摄影

夕阳拍摄技巧,夕阳这样拍才好看

这段时间虽然天气炎热,但有个题材非常适合这段时间拍摄——夕阳

这两天发现夕阳特别漂亮,夕阳时分天空也有大量的火烧云,大家可以在这段时间尝试拍一下夕阳题材。

一、准备

拍夕阳一定要提前准备,比如:提前两小时到达拍摄地并架好机子、取好景、构好图,因为夕阳很快就过去了,拍摄时间就那么几十分钟,所以提前准备好很重要。

大家可以在网上查一下自己所在地拍摄夕阳的机位,一些摄影师会分享的,大家去到哪些摄影师经常去的地方拍就行。

二、参数设置

在参数设置方面没什么太特别的,曝光模式一般选择“光圈优先(AV档)”或者“手动档(M档)”来拍。

光圈一般会调在f/8-f/16之间来拍,为了画面有足够的景深,所以会用中小光圈来拍;感光度用最低就行,夕阳光线很好,不需要用多高的感光度;快门速度则根据你的光圈值来或者根据你的需求来。

另外,需要说一下白平衡的设置,这个设置在拍摄夕阳的时候很管用。大家一是可以使用相机内置的白平衡模式,直接来看效果。

下面是同一场景、同一时间,用不同的场景模式拍出来的,大家可以感受一下:

大家也可以自己来调,设置一个较高的色温值,画面就偏暖色调,更加有夕阳的感觉;以设置一个较低的色温值,画面就会偏冷色调,与暖色调的夕阳形成对比。

三、中灰渐变(GND)

拍摄夕阳天空和地面的光差比很大,不是天空过曝就是地面死黑,大家一定要注意。如果大家想要很好的平衡画面光差比,可以使用中灰渐变(GND)滤镜,这个滤镜的知识前两天给大家分享了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没有使用中灰渐变(GND)拍摄:

使用了中灰渐变(GND)拍摄:

如果没有滤镜可以选择后期合成,也没什么太大问题:

四、拍摄技巧

大家在拍摄夕阳时,如果单纯拍夕阳觉得画面有些许单调,大家可以在画面中加入一些元素,比如:给画面加个前景、给画面加个主体,夕阳做配体等等,尽量让画面看起来不那么单调。

寻找元素给夕阳做前景,画面效果会大不一样:

利用夕阳来渲染画面,画面会非常棒:

利用好镜面反射,拍出来非常有意思:

总结: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,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关于拍摄夕阳的技巧或者经验,欢迎在文末留言,与大家一起分享。

你可能也会喜欢...